湖州南潯開展校園垃圾減負行動

2020年12月29日18:18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動員會現場學生表演小品“垃圾減負大行動”

12月29日,湖州市南潯區校園垃圾減負行動動員大會在和孚鎮重兆小學舉行,活動以“校園垃圾減負行動,環保減排我先行”為主題,提出要在校園垃圾分類教學中同步開展垃圾減負。

和孚鎮重兆小學校長張乾坤介紹,垃圾減負計劃中每名學生都會收到一個環保收納袋作為日常“垃圾桶”,除易腐垃圾將由學校收走用作堆肥,其余垃圾將交由孩子自己處理。在這個過程中,通過評比,引導孩子樹立環保意識,讓“垃圾桶”漸漸空下來。

和孚鎮人大主席楊建中表示,給垃圾減負同時,也是給學生創造一個參與及解決社會問題的機會,是創新,也是挑戰。

“如果我們的學生了解了垃圾分類的意義,杜絕不必要的垃圾產生,那麼校園垃圾分類難度也就降低了。”教師代表陳曉麗說。

動員大會上,各學校代表共領取6000個環保收納袋,后續將被分發到5217學生手中。同時,現場還開展了綠色校園生態連線,將生態環保理念分享給了與和孚鎮重兆小學結對的四川省廣安市富源小學。(蔣艷慧)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