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市省海外創新孵化中心入選數浙江省第一

2020年12月29日08:27  來源:嘉興日報
 
原標題:我市省海外創新孵化中心入選數全省第一

近日,浙江省科技廳公布了2020年度省海外創新孵化中心入選名單。全省共認定三家,嘉興市入圍兩家,列全省第一位。近年來,為積極應對國內外引才形勢變化,搶抓長三角一體化國家戰略機遇,搶佔第六次技術長周期發展契機,市科技局著力域外孵化器建設,構建“孵化在域外,轉化在嘉興”的新型引才方式。目前,全市已建市級域外孵化器21家,成功入選省海外創新孵化中心9家,有效推動全市在域外進行項目孵化、人才培育、項目招引等,取得明顯成效。

管理重規范,力求域外孵化器再發新力。自2015年起,全市依托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在北美、西歐等地建設海納孵化器,各縣(市、區)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地也進行布點建設,為加強全市域外孵化器統一管理,形成工作合力,打造域外孵化品牌,市科技局聯合市委人才辦制定出台《嘉興市域外孵化器建設管理辦法(試行)》(嘉科人〔2019〕62),明確全市域外孵化器功能定位、基本要求、工作要求、獎勵支持等,推動全市域外孵化器規范化管理。

布點講戰略,力爭域外孵化器再上新階。根據全市產業特點和城市能級,全市域外孵化器主要布點在全球、全國創新策源地,先后在國外的美國硅谷、德國柏林、英國倫敦、日本東京等布點建設了10家,國內的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布點建設了11家。值得一提的是,嘉善在上海建設的嘉善國際創新中心(上海)面積達17000多平方米,在孵項目35個,移植到嘉善項目9個,嘉善國際創新中心(上海)也已成為宣傳嘉興、對接資源的重要窗口。

發展求實效,力圖域外孵化器再建新功。市科技局堅持“發動一切力量、結果導向”,以域外孵化器每年孵化移植全市高端人才項目作為核心指標,鼓勵社會各界參與域外孵化器建設。目前,全市已建的21個市級域外孵化器在孵項目400余個,已向全市推薦成熟項目100余個,落地人才(項目)82個。今年通過孵化器推薦人才成功入選國家級、省級人才工程各1人,烏鎮深港創新中心引進項目注冊桐鄉市烏鎮鷹航科技有限公司,在第四屆“紅船杯”嘉興全球創新創業大賽國內賽區(數字經濟)行業獲第一名。

(責編:王蕭蕭、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