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今冬最強寒潮來襲

王一堡

2020年12月29日08:28  來源:湖州日報
 
原標題:今冬最強寒潮來襲

昨天(12月28日)15時35分,湖州市氣象台發布寒潮藍色預警信號:受寒潮影響,吳興區、南潯區及南太湖新區今天中午起有一次劇烈降溫、大風和雨雪天氣過程,日平均氣溫降溫幅度10到12℃。

寒潮是一種大規模的強冷空氣活動過程,主要特點是劇烈的降溫和大風。據市氣象台預計,今天中午轉小雨,傍晚平原轉雨夾雪或雪,山區中到大雪,西北風平原5到6級,湖面及高山區8到9級﹔今天夜裡起山區及部分平原地區有道路結冰﹔30日至1月1日天氣晴冷,最低氣溫-6℃左右,山區-10℃左右,有嚴重冰凍,請注意防范。

特別提醒,本次寒潮強度強,降溫劇烈,廣大市民要留意媒體報道大風降溫的最新信息,注意添衣保暖,注意用水、用電安全,關好門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此外,農林作物及水產養殖應採取一定的防寒和防風措施。

(責編:王蕭蕭、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