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舉行高層次人才迎新聯誼活動

毛慧娟

2020年12月29日08:34  來源:衢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舉行高層次人才 迎新聯誼活動

12月28日下午,以“致敬創新者,奮進新時代”為主題的衢州市2020年高層次人才迎新聯誼活動在衢時代創新大廈舉行,全市百余名各領域高層次人才、企業家代表等齊聚一堂,共話發展、共迎佳節。

本次活動由中共衢州市委人才辦主辦,浙江省綠色產業發展研究院承辦。選擇在這個辭舊迎新的特殊時刻,舉辦高層次人才聯誼活動,就是為了體現市委對人才的重視關愛。今年,全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交出了“兩戰贏”的高分報表,其間,各領域人才發揮專長,大力助推重點企業復工復產、助推產業數字化轉型、助推城市能級提升,取得了積極成效。

活動中,東南數字經濟發展研究院楊良懷教授等3名高層次人才代表作交流發言,暢談在衢工作生活感受。浙江華友鈷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方圓等3名企業家解讀了企業為何對衢州情有獨鐘,衢州的營商環境到底有哪些特別之處。

在致敬抗疫英雄環節,市人民醫院第一批援鄂醫療隊隊長徐小華為大家講述了在武漢58天裡發生的“生死時速”。活動最后還舉行了“砥礪奮進新時代”的8090新時代理論宣講。

人才的量級決定著一座城市的能級。今年,衢州引進合作的院士和國家、省級人才數量均有增長,新引進本科及以上人才更是增長迅速。站在新的起點,衢州將與廣大人才一起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引領推動產業創新,真正建成建好四省邊際人才集聚“橋頭堡”。

(責編:王蕭蕭、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