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處是盆景,連線是風景,全域是景區

舟山:用3-5年時間建成“全景干石覽”

王倩倩

2020年12月29日08:37  來源:舟山晚報
 
原標題:處處是盆景,連線是風景,全域是景區 用3~5年時間建成“全景干石覽”

  舟山定海區干石覽鎮力爭用3-5年時間,建設成為“處處是盆景,連線是風景,全域是景區”的新時代美麗鄉村。

  2018年以來,干石覽鎮以打造“全景干石覽”為目標,構建“點、帶、圈、面”相結合的全域旅游新格局。未來幾年,干石覽鎮將圍繞“一個龍頭引領,兩翼齊頭並進,三產融合發展”做實文章。

  “龍頭”是新建生態村。“我們正在打造一個全新的新建生態村景區入口,同時啟動黃沙周大溪坑治理,實施內環線沿線的美化、亮化和綠化工程,加快新建村與龍潭村的聯通,打造內環線段美麗鄉村風景線。”干石覽鎮相關負責人介紹,同時以遠洋漁業小鎮和龍潭老街為兩翼,齊頭並進,協同發展。

  據了解,剛獲批省級特色小鎮的遠洋漁業小鎮,今年通過交易市場開市和研學游項目的開發,與南洞景區對接引流合作,取得了不錯的市場反響。“我們將以此為契機,整合周邊的旅游資源,定制多種旅游套餐,繼續推出南洞鄉村山水游與特色小鎮工業海景游相結合的當地獨特旅游線路。”該負責人介紹,通過調整漁人廣場業態布局和招商引流,加快中國魷魚館的建設,深度展示國家遠洋漁業基地漁業全產業鏈,以及遠洋漁業漁市風貌。

  與此同時,龍潭老街將在堅持“展示傳承老味道,講好老故事,留存老記憶”目標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業態布局,引進和制作特色小吃,探索老街功能由展示向銷售轉變,慢慢營造商業氛圍。

  “我們還將深挖歷史內涵,在庄家大院建設去台老兵紀念館,並且在原先立面改造的基礎上,打造電影場景式景觀節點,進一步提升老街形象。”該負責人說。

  另外,干石覽鎮將實施中藥植物花海項目,將鮮花和海鮮打造為干石覽的兩大特色漁農產品﹔把中藥花海和內環線風景線打造結合起來,充分利用社會資本參與美麗鄉村建設,實現三產融合發展。目前,雙龍農業綜合開發有限公司注冊成立,土地租賃正在有序進行。

(責編:王蕭蕭、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