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世界健康產業院士論壇在麗水舉辦

葉江

2020年12月29日08:42  來源:麗水日報
 
原標題:首屆世界健康產業 院士論壇在麗水舉辦

  昨日(12月28日)上午,“健康中國·生物醫藥”首屆世界健康產業院士論壇在麗水舉辦。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學院多名專家學者齊聚麗水,結合自身研究成果,共同探討生物醫藥產業前沿課題和發展方向。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劉曉峰出席論壇並致辭,市領導吳曉東、戴邦和、丁岳清出席論壇。

  劉曉峰在致辭中表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國家富強的重要標志。生物醫藥產業是21世紀世界各國優先發展的戰略性產業,以其高技術、高增長、高效益特性佔據了生物產業的核心領域,成為現代產業集群、產業基地和科技園區等技術經濟綜合體的重要組成部分。特別是在這場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中,生物醫藥成為抗擊病毒的先鋒,彰顯了其維護人類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戰略價值。

  劉曉峰說,浙江自古以來,中醫中藥文化昌盛,流派久遠,資源豐富。希望大家以世界眼光、國際視角,加強與麗水生物醫藥的科技和產業的合作與交流,共同為我國從醫藥大國向醫藥強國發展發揮力量,在互利共贏中不斷提升我國新藥研發的綜合能力,讓中國生物醫藥產業在世界排名中持續進位,進一步適應中國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對健康的新需求。同時也希望大家攜起手來,共建、共商、共享,把他建設成政府、院士、企業相互聯系、交流、合作的國際化平台,推動麗水乃至全國生物醫藥事業的進步與發展,為健康中國的偉大戰略目標的實現貢獻力量。

  吳曉東表示,麗水在發展大健康等生態適宜型產業方面具備得天獨厚的優勢。近年來,我們把健康醫藥作為大健康產業的核心,聚焦全產業鏈發展,初步形成了中(畬)藥、細胞產業、化學原料藥、制藥裝備、大健康產品和醫藥健康服務等為一體的產業新體系,培育和引進了一批優質成長型企業。“十四五”期間,麗水將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跨越式發展、成為新增長極”的要求,繼續把大健康產業發展作為跨越式發展的重要增長點,以構建大健康生命科技走廊、打造“萬畝千億”新興產業平台為抓手,全力打造百億級健康醫藥產業,更好地把自身的生態優勢、資源稟賦轉化為大健康產業發展的競爭優勢。

(責編:王蕭蕭、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