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舟岱大橋完成墩身架設

李玉釗、陳相林

2020年12月30日08:46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舟岱大橋完成墩身架設

  12月23日下午,隨著主通航孔北邊跨高墩區3個頂節墩身安裝完畢,由省交通集團牽頭投資建設的寧波舟山港主通道項目舟岱大橋非通航孔橋預制墩身全部架設完成。

  據了解,舟岱大橋海域橋梁部分長約17公裡,其主通航孔兩邊的非通航孔橋和北通航孔以北的部分非通航孔橋368座墩身和370片70米箱梁全部採用工廠化預制。368座墩身共分成694節預制墩身,這些墩身又分為底節、中節和頂節等不同的型號,節段墩身最大自重為560多噸。預制場內節段墩身提運裝船採用的是專門打造的最大起重量為650噸搬運機,海上架設採用的是最大起重量為1200噸海上大型浮吊。

  自2019年1月28日成功實現墩身首件架設以來,指揮部聯合項目公司克服了一系列施工技術難題和惡劣天氣影響,專門打造特定的搬運機和海上大型浮吊,歷時696天,安全優質高效地完成所有墩身架設工程,為主線貫通打下了堅實基礎。

(責編:金忠耀、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