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城 新年禮贊

衢州市民自發活動深情頌黨恩

徐敏

2021年01月02日10:01  來源:衢州日報
 
原標題:衢州市民自發活動深情頌黨恩

信安湖畔,慷慨歌未央。1月1日,新年第一天,許多衢州市民一大早,便自發來到智慧新城草坪公園,參加“百年大黨·衢州有禮”迎新年音樂快閃活動,用最朴實真摯的歌聲告白偉大祖國,唱響無限熱愛,這也拉開了衢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的序幕。

早上7點01分,隨著一聲發號令響起,100名長跑愛好者從草坪公園出發,沿衢州水亭門、禮賢橋、信安湖、市民公園跑行7.1公裡。“7點01分、7.1公裡,與7月1日建黨日不謀而合,寓意著歷史文化名城衢州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取得了輝煌成就,必將奔向更美好的未來。”活動參與方之一衢州跑協的相關負責人表示。

草坪公園一側,參加活動的黨員在印有“入黨誓詞”的簽名牆前鄭重簽名,表達衢州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矢志不渝跟黨走的決心。來自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的徐恬說:“這是一次很有意義的活動,作為一名年輕黨員,我將牢記入黨誓詞,以實際行動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辛勞為民族,共產黨他一心救中國……”此時,耳畔傳來清脆稚嫩的童聲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人們不約而同紛紛揮舞著手中的黨旗和國旗,緩步向草坪公園中央匯聚。

一曲剛落,在江山市大陳鄉大陳村黨總支書記、衢州城市品牌代言人汪衍君的帶領下,大家齊聲合唱歌曲《我們走在大路上》。一時間,草坪公園成了歡樂的海洋,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笑容。

“中華兒女百煉成鋼,創造奇跡初心不忘,這就是復興的力量……”當人們齊聲高唱第三首歌曲《復興的力量》,昂揚豪邁的歌詞、激人向上的旋律,讓活動再一次被推向高潮。

此時,從四面八方匯聚而來的人群,在草坪公園中央拼成“1921—2021”字樣,字樣后面是一面巨型黨旗。波光粼粼的信安湖畔、綠草如茵的草坪公園、鮮艷的黨旗、黃色的“1921—2021”字樣,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光彩奪目、熠熠生輝……

直到快閃活動結束,市民們激動的心情仍難以平復,紛紛向祖國大聲告白。“我感覺非常激動,也為我們祖國的發展感到驕傲和自豪!”“很震撼!希望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強大,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唱出了我們的心聲,祝願我們的黨永葆青春!”

活動參與方之一衢州市音樂家協會的主席葉欣說:“活動中的三首歌曲,唱出了人們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堅定信念。”

(責編:康夢琦、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