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干部沉一線聽民聲

湖州龍泉街道辦好新年開門首件事 

鄭嵇平

2021年01月02日10:04  來源:湖州日報
 
原標題:黨員干部沉一線聽民聲

1月1日,湖州市吳興區龍泉街道開展了“雙新雙百”紅色暖冬行動,來自街道和新一屆社區“兩委”的近百名黨員干部走訪慰問百戶家庭。“這是我們新年的‘開門首件事’,通過走訪了解群眾對街道生活垃圾分類、老舊小區准物業下沉管理等治理領域的看法,結合民意進一步提升我們的工作。”街道辦事處主任葉平說。

“現在物業下沉了,保潔、保安都好很多了。有些老小區的管理也不能落下,要有針對性的辦法。”市陌二社區居民鄭惠玲見到街道干部王侃前來,便打開了話匣子。在吳興區,龍泉老舊小區及零星獨幢房體量最大,對准物業下沉管理帶來了挑戰,也是群眾最為關心的話題之一。“鄭阿姨,您的建議很好,接下來我們會對不同類型的老舊小區進行分區域管理,各區域組建保安保潔、維修工程、客服3個部門。我們會進一步明確服務標准,確保新模式有效運作。”王侃說。

“美麗小區建設確實很好,很多小區還有了‘紅色會客廳’,感覺小區的檔次都提升了。我想這個‘會客廳’的內容是不是可以再豐富下。”在市陌河社區,居民徐惠洪提出了加強小區服務平台建設的建議,前來慰問的社區干部李靜哲認真記下,“新的一年,我們會把‘紅色物業’的模式做得更有內涵些,像徐老師說的一樣,把鄰裡糾紛調解、居民辦事反饋的服務再提升下。”李靜哲說。

短短一天時間,街道、社區干部收集到的民意共計30余件,條條都被逐字逐句地記錄下來。“下一步,我們將結合這些民情民聲迅速開展行動,把群眾關心、期盼的事辦實、辦好。”葉平說。

(責編:康夢琦、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