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充電樁精准定位無憂出行

柯哲人

2021年01月04日08:55  來源:溫州日報
 
原標題:新能源汽車充電樁 精准定位無憂出行

記者從國網溫州供電公司了解到,由溫州市發改委和溫州供電公司聯合開發建設的溫州市新能源汽車充電基礎設施智能服務平台正式啟用。即日起,新能源汽車用戶通過下載“浙江e充”APP,便可獲悉全市充電樁布局、使用情況,以便快速、精准地定位可供使用的充電樁位置。這一服務平台,類似充電樁的定位導航系統,將極大地便利溫州新能源車主無憂出行。

近年來,溫州切實加快推進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工作,圓滿完成“十三五”建設發展目標任務,截至去年11月底,溫州已累計建成公用充電樁(包括專用樁)站點314處、充電槍2917個﹔居民自用樁15181個,在當年10月份全省開展的充電基礎設施離線率和故障率調查中,溫州充電基礎設施離線率和故障率僅1.46%,整體運行優良。

為配合推進充電基礎設施體系建設,國網溫州供電公司受市發改委委托,承擔起溫州市新能源汽車充電基礎設施智能服務平台建設和運營任務。該平台以公益性質為宗旨,按照公共服務和互聯互通的要求,整合溫州市各充電設施運營商平台的充換電服務信息資源,促進不同平台之間的互聯互通。

據悉,從去年8月試運行以來,該平台已累計接入在溫正常運行的充電設施運營商33家、充電站點309處,充電槍2643個,基本實現溫州市區充電設施的應接盡接。

(責編:康夢琦、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