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市首條“智慧路燈”應用道路在龍灣建成

2021年01月04日15:15  來源:龍灣新聞網
 
原標題:全市唯一!溫州市首條“智慧路燈”應用道路在龍灣建成

近日,溫州市龍灣區高新大道(永定路—二號橋)綜合提升項目完成預驗收。整治后的高新大道裝上了嶄新的智慧路燈,不僅顏色變了,造型也大變樣。據悉,高新大道位於奧體中心東側,萬達廣場東南側,投資額約3600萬元,系2020年龍灣區唯一道路整治項目,也是溫州市首條“智慧多杆合一”路燈應用的道路。

微信圖片_20210104145934.jpg

該路段智慧路燈還新增顯示屏,一塊塊豎式顯示屏,正播放著創新龍灣的宣傳片。整齊的杆燈在這條提升后的道路上格外醒目。與過去藍白色相間的燈杆不同,新安裝的路燈整體為黑色,下部為高2米的方形底座為集成智能配電箱。智慧路燈的配備使得該路段原來65個燈杆、8個通信杆、24個路牌杆24個信號燈和12個視頻監控杆,最終基本集成到66根智慧燈杆上,總杆數縮減超5成,以往多杆林立的道路變得更加“清爽”。

微信圖片_20210104145952.jpg

據了解,該路燈集智能路燈杆、通信杆、路名路牌杆、信號燈杆、視頻監控杆於多功能為一體。燈杆最頂端為圓柱體,它實質上是5G微基站,為5G宏覆蓋中用於增加網絡容量提高邊緣速率重要媒介。

微信圖片_20210104150002.jpg

智慧路燈除了給城市做減法,提升顏值,還承載智慧城市應用管理系統,實現車輛超速、違停,交通誘導信息發布,LED廣告投放。同時還具備環境檢測、智慧廣播、視頻監控、城市安防等功能,“預設預埋”的模式方便新功能的投入使用,對將來亞運場館周邊智慧配套設施建設打下了堅實基礎。智能、安全便捷的運維,可以明顯提升管理效率,節約城市公共照明費用50%以上。

(責編:康夢琦、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