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為結婚,偷100多斤重保險箱

李蓓蓓

2021年01月05日10:01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小伙為結婚 偷100多斤重保險箱

上月31日,四川籍小伙周某為和女友結婚,盜走一個保險箱,當晚就被民警抓獲,在派出所的辦案區裡跨了年。

“警察同志,我家三樓的保險箱整個被人搬走了,裡面有金飾和現金,麻煩你們幫我查查!”上月31日上午,路橋的林先生來到新橋派出所報警,稱家裡門鎖被撬,一個100多斤重的保險箱被偷走。

民警調取案發周邊的監控,發現當天凌晨3時許,有一名戴黑色頭罩的可疑男子,駕駛一輛轎車將保險箱運走。經進一步偵查,民警迅速鎖定嫌疑人周某。

當晚7時,民警在路橋金清鎮一出租房內將周某抓獲,當場繳獲螺絲刀、榔頭等作案工具。

周某交代,自己准備2月份與女友結婚,可辦婚禮的錢不夠,於是租了一輛小轎車,想找合適的時間、地點下手。當天凌晨2時許,他開車經過新橋鎮中林村,看到路邊有一排房子裝修得不錯,於是把車停在路對面,撬開了林先生家的門。他用盡全力將三樓的保險箱搬到一樓,然后裝上車帶走。

周某用榔頭將保險箱砸開,取走了裡面價值1萬多元的飾品和1千多元人民幣。

目前,周某被路橋警方刑事拘留。

(責編:康夢琦、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