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燒炭取暖,一家四口全部中毒

謝佳嬪

2021年01月05日10:02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凌晨燒炭取暖 一家四口全部中毒

近段時間,冷空氣頻頻來襲,氣溫十分低迷,市民們想方設法防寒取暖。值得注意的是,冬季取暖必須注意安全,1月3日,溫嶺市澤國鎮一家四口因為燒炭取暖,全部中毒被送進了醫院。

1月3日凌晨1時許,李先生一家四口在澤國鎮牧西村某鞋廠宿舍房間內休息,因天氣較冷,其妻文女士生怕孩子們凍感冒,便點燃了之前外出燒烤剩下的木炭取暖。不多時,屋裡熱乎起來,一家人在紅光的映射下沉沉睡去,而此時的房門、窗戶關得又嚴又實。

時間分秒過去,直至5時30分許,李先生一家迷迷糊糊地醒來,每個人出現了不同程度的頭暈、惡心症狀,文女士強打精神打電話向親戚求助。親戚覺得不對勁立馬報了警,並撥打了120急救電話。

經醫生診斷,李先生一家為一氧化碳中毒,所幸吸入量少,發現及時,沒有生命危險。確認人無事后,民警迅速聯系該鞋企負責人進一步落實冬季消防安全問題。

警方提示:根據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管理信息系統監測數據顯示,秋冬季節是非職業一氧化碳中毒高發季節。在室內門窗關閉的情況下燒炭,無異於自殺,一氧化碳分散不出去,濃度過高就會引起中毒。

(責編:康夢琦、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