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味道》在義烏開機

何曉峰

2021年01月05日08:55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信仰的味道》在義烏開機

1月2日上午,主旋律音樂電影《信仰的味道》在義烏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開機,導演周琦率主創團隊現身義烏,並將在分水塘村取景,演繹陳望道的故事,獻禮建黨100周年。

“分水塘村風景優美,人文氣息濃厚,是陳望道當年翻譯《共產黨宣言》的地方。”《信仰的味道》藝術總監樓亞群說,該片於分水塘村舉行開機儀式,能夠讓主創團隊充分感受和汲取革命先驅的信仰力量,品味共產主義真理的味道。

1919年,年僅28歲的陳望道毅然辭去教職,返回家鄉潛心翻譯《共產黨宣言》,為加快翻譯進度,他經常廢寢忘食。一次翻譯中,他錯把墨汁當紅糖蘸粽子,直到母親提醒,他才幡然醒悟。

據介紹,《信仰的味道》以陳望道翻譯《共產黨宣言》的始末作為故事藍本,講述的是陳望道在隻有一張板凳、一盞油燈、一張木床的簡陋柴房中,廢寢忘食“以墨代糖”翻譯《共產黨宣言》的感人故事,呈現了“一個人翻譯了一本書,一本書武裝了一群人,一群人改變了中國的命運”的主題。

作為音樂電影,《信仰的味道》邀請奧斯卡作曲獎獲得者、電影《末代皇帝》作曲者蘇聰,中國首位獲得法國文學與藝術騎士勛章的民族音樂家果敢,中國青年作曲家李文博等參與創作。全片採用音樂歌舞電影的藝術表現形式,以極具感染力的音樂為藝術特色,以大膽創新的電影音樂等藝術手段,貼近年輕觀眾審美要求。

據該片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內容創作方面,本片編劇、導演等主創團隊反復打磨劇本,邀請多位黨史和業內專家為劇本把關,力求做到精益求精。意在為全國觀眾呈現一部愛國主義教育勵志片,讓大家在享受視聽盛宴的同時,傳遞愛國情懷和信仰的力量。

另外,該片作為重大歷史題材創作,題材精准、導向正確,引導社會參與,推動文藝加旅游、加文創、加產業發展,希望通過市場化手段,鼓勵文藝精品生產,提升作品孵化能力,不斷打造影業全產業鏈,拉動地方乃至全國經濟發展。

據了解,《信仰的味道》由張輝、周琦執導,龔應恬、張輝編劇,毛方圓、牛洋洋、楊梓墨等新生代實力演員出演。該片已入選中宣部和國家廣電總局重點劇本孵化計劃,同時列入國家文化產業發展專項資金支持項目、浙江省文化藝術基金資助項目,並與中影集團簽署戰略合作,由浙江商鼓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沈陽洛麗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中央黨校大有影視中心等聯合出品。將於今年7月1日在全國各院線上映。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