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寒潮影響 舟山元旦車客流量下降

陳穎丹

2021年01月05日08:36  來源:舟山晚報
 
原標題:疫情加寒潮影響 我市元旦車客流量下降

  今年元旦小長假突遇寒潮來襲,再加上疫情影響“非必要不出門”,導致進出舟山跨海大橋的車流量直線下降,各島際交通的客流量總體也呈下降趨勢。

  記者從高速交警舟山支隊獲悉,1月1日的車流量為30744輛次,2日回落至26974輛次,截至3日晚6時,3天內共有79786輛次車進出舟山跨海大橋,車流量較往年同期下降較明顯。

  今年元旦期間,舟山高速交警還針對雨雪冰凍天氣做好應急預案,協調業主提前落實吹雪車、融雪劑、醋酸鉀等設備及物資,並在瀝港、金塘大橋、西堠門大橋段事故高發區域,布置預警車輛,加強主線重要路段的巡查、預警,確保了小長假期間大橋安全暢通。

  三江客運站1日車輛出口2886輛次,旅客6831人次,同比去年車輛增加61.86%,旅客減少4.2%。“秀山大橋開通后車輛是一直在增加的,今年元旦前受寒潮大風影響,部分船班停航,所以元旦當天出去的車輛還是挺多的。”三江客運站相關負責人說,從過渡車情況來看,以本地車為主,貨車居多,散客明顯減少,“這幾天除了‘三高線’車渡加班,‘三秀線’滾動發班,其他方向的船班都沒加過班。”

  朱家尖蜈蚣峙客運站今年元旦也比往年“鬆快”些。原本假期去普陀山,候渡時間至少30—60分鐘,甚至更多,但今年客流量沒有想像中那麼密集。

  “我2日從朱家尖去普陀山,一分鐘都沒等,很快就下船了。從普陀山回來的時候人比較多,等了20多分鐘,也在可接受范圍內。”市民小翁說,大家都很自覺地戴著口罩。

  “可能是因為疫情和寒潮影響,今年元旦假期的客流量跟平時周末差不多,以本地人為主,游客基本能及時得到疏運。”蜈蚣峙客運站負責人說。

(責編:王蕭蕭、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