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水:竹砧板國家標准正式實施

楊敏、吳麗萍

2021年01月05日08:39  來源:麗水日報
 
原標題:竹砧板國家標准正式實施

日前,麗水慶元縣4家企業參與起草的竹砧板國家標准正式實施,這也是慶元企業參與起草的第三個竹制品類國家標准。

該標准適用於以竹材為主要原材料制成的竹砧板,重點對竹砧板感觀要求,規格尺寸允許偏差,以及適用面硬度、含水率、靜曲強度、浸漬剝離等物理力學性能提出了相應的要求。同時強調竹砧板生產企業(生產加工者)的衛生安全管理責任,以確保竹砧板作為與食品接觸制品的衛生安全。

據悉,竹砧板國家標准由全國竹藤標准化技術委員會歸口,湖南省林業科學院、中國國際竹藤中心以及來自浙江、湖南等省的12家企業共同負責起草,於去年4月28日正式發布,11月1日實施。

近年來,慶元積極支持企業參與制修訂國家、行業標准和浙江制造標准工作,並出台相應獎勵政策,對主導或參與制定國家標准、行業標准、浙江制造標准的企業給予資金獎勵。

慶元市場監管局積極引導竹制品、鉛筆、食用菌等優勢行業企業瞄准國際國內同行業先進技術,與國內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對接,著力提高產品質量及技術含量,提升優勢行業市場話語權。截至目前,全縣企業累計參與制定國家標准7項、行業標准19項,浙江制造標准9項。

(責編:王蕭蕭、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