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普陀區交通部門重拳整治違規“網約車”

胡曉

2021年01月07日08:36  來源:浙江在線
 
原標題:區交通部門重拳整治違規“網約車”

春節將至,近日,有市民投訴,稱舟山普陀長途客運中心周邊存在非法營運網約車。接到投訴后,區交通運輸行政執法隊提前做好線索摸排工作,及時掌握各客運站場網約車出沒規律,全面做好巡查檢查,為市民的安全出行做好執法保障。

日前,執法人員在普陀長途客運中心日常巡邏,對一輛正在路邊下客的浙L牌照小轎車開展日常檢查。面對執法人員的突擊檢查,駕駛員鄭某神情緊張。執法人員隨即請司機出示《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証》和《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道路運輸証》,鄭某表示其尚未取得,平時是通過滴滴平台、花小豬平台攬客。該車因違規從事網約車經營服務,被執法人員依法查處。

2020年12月30日,執法人員在客運站場巡邏時,發現一輛浙L牌照的小型轎車正在普陀長途客運中心巡游攬客。經了解,駕駛員陳某承認一名乘客主動向其詢問去寧波的價格,之后他以550元價格同意載該乘客前往寧波,並向執法人員出示了相關証件。因陳某違規行為程度較輕,執法人員對其巡游攬客的違規行為進行了批評教育,並處罰款。

下一步,區交通運輸行政執法隊將繼續壓實責任,加強重點區域執法巡查,嚴厲打擊各類交通運輸違法違規行為,營造良好的客運市場環境。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