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2.98萬名考生赴學考選考

李華

2021年01月07日08:43  來源:湖州日報
 
原標題:全市2.98萬名考生赴學考選考

昨天(1月6日),2021年1月浙江省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和普通高校招生選考科目考試(以下簡稱“學考選考”)開考,全市2.98萬名考生參加考試。

據介紹,本次考試共有10個考試科目,歷時3天。其中,語文、數學是學考﹔外語首次考試“一考兩用”,成績既用於評定學業水平等級又可用於高考﹔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和技術7個科目均提供學考和選考兩種試卷。同科目的學考選考在不同考場進行,學考時長為60分鐘,選考時長為90分鐘。

考試期間,考生憑准考証、身份証在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由監考員進行身份驗証和對隨身物品等的必要檢查。2B鉛筆、黑色字跡的鋼筆或簽字筆、直尺、圓規、三角板、無封套橡皮及毛巾(擦汗用須擰干)、無商標紙的飲用水(或其他科目特殊規定的物品)等可帶入考場,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帶入考場。

特別提醒考生,各科目開考15分鐘后,不得進入考點參加當次科目考試(外語科目考試開考前15分鐘后不准入場)。選考及外語科目交卷出場時間,不得早於每科目考試結束前30分鐘。學考科目考試不得提前交卷。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