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七成規上企業發出千萬元留人紅包

“新瑞安人,就留在瑞安過年吧!”

2021年01月08日13:05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1月7日一早,在位於瑞安的浙江科爾泵業有限公司,邁進車間的景紅衛等30來名外地員工收到了一份溫暖的驚喜:董事長李作俊的家書和1000元大紅包。

家書裡是這麼說的:“景紅衛兄弟,感謝你十六年的辛勤付出,有了你,科爾才創造了一個個制造奇跡。由於春節期間大量人員流動會增加疫情風險,公司邀請家人您,留在瑞安過年,感受不一樣的年味。”

科爾泵業是瑞安市泵業龍頭企業,共有員工200來名,外地員工佔30%。這兩日,企業門口的電子顯示屏上“科爾的兄弟們,就留在瑞安過年吧!”格外溫暖。“一方面是出於疫情防控考慮,另一方面也是為留住員工,確保節后復工復產。”公司董事長李作俊說,他們接到街道通知,在規范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還用心做了“自選動作”:公司為每位留瑞員工發放1000元壓歲紅包,300元年終用餐補貼,500元過節費,同時給予往年往返路費同額補貼。春節期間,公司食堂免費開放,節后如疫情防控允許,安排留瑞員工近郊二日游或員工帶薪返鄉休假一周。所有經費折算,每位留瑞的外地員工至少有5000元補貼。

“去年,由於我們採取了嚴格的防疫措施,成為瑞安首批復工復產白名單企業。去年3月產能恢復率達100%,年產值增長達8%以上,今年更是已接到上億元訂單。”李作俊告訴記者,他們將繼續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保証生產,並把紅利返回給員工,作為抗疫補貼。企業還牽頭商會,實行防疫信息、防疫物資、防疫舉措互助共享機制。

“我們感受到家的溫暖。”46歲的景紅衛來自陝西寶雞,他說,過年想家是自然的,不過防疫刻不容緩,不管出於國家利益還是企業、個人安危,我們都應該留下來,為疫情防控做一點應該做的事,更何況企業還如此溫暖人心。

眼下,瑞安市正嚴格落實省委下達的各項疫情防控工作通告要求,提前做好企業與村居的疫情精密智控工作,嚴格落實亮碼通行制度,做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除了科爾泵業,瑞安華峰氨綸、瑞立等上百家企業,已恢復了去年初戰疫時的防控措施,門口測溫登記、廠房定時消殺,餐廳隔離用餐,並按一個月儲備額准備口罩、消毒水等產品。

“我們結合‘千名干部進千企’活動,主動收集企業需求,號召企業在歲末年初之際用心留住人、留好人。”瑞安市汀田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鮑樹鋒說,汀田轄區內有1546家企業,省外員工3萬人,街道將在春節期間安排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並開放文化場館,保証外省員工在瑞過上一個充實美滿的假期。

據瑞安市經信局初步掌握的數據,目前瑞安已有七成以上的規上企業出台形式多樣的激勵政策用心留人,或制訂春節錯避峰調休計劃,搶先機、搶工期,目前已發出千萬元“留守紅包”。(夏盈瑜)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