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武義精准服務溫暖困難群眾

吳軍勇

2021年01月08日09:26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武義精准服務溫暖困難群眾

1月6日,正值午飯時間,金華武義67歲的環衛工人高潘海和妻子徐菊女坐在“愛心驛站”裡,吃著熱騰騰的飯菜,喝著工作人員送上的姜茶,心裡暖融融的。

武義縣謀劃建設環衛工人“休憩驛站”,政府辦公場所紛紛搭設“避寒室”,利用街道辦事處、工會、銀行等場所,專門為環衛工人設立92個“愛心驛站”。驛站裡暖氣充足,不僅有沙發、桌、椅,還有微波爐、飲水機、應急藥品等物資。“每一名黨員干部都要把困難群眾放心上,傾心服務基層弱勢群體。”1月5日,武義縣村社干部履職培訓會上,縣委主要領導這樣要求。

寒潮來襲,武義各鄉鎮(街道)聯盟、部門單位、村社組織、企業紛紛出招,騰出安置房,送食品、送衣物——關注、服務困難群眾的暖心場景頻現。白姆鄉麻陽村沿朱嶺自然村84歲的鄧作林老人,這幾天住進裝修一新、設施齊全的村公共用房。鄧作林老人無兒無女,作為低保戶,鄉裡原本安排他住在王宅鎮敬老院。但老人故土難離,從敬老院又回到了老宅。考慮到老人原來的老房子已十分破舊,老人住著也不安全。白姆鄉裝修原村小學的公共用房,並購置了鋪蓋和取暖器,讓老人有一個“安樂窩”。

履坦鎮履三村的老人們同樣感受到“冬日暖陽”,貼心暖胃的鎮老年食堂提供配餐服務,每天都有專人送可口的飯菜。履坦鎮還統籌建設履三村、履一村照料中心和寺后村、鄭村配送中心,為9個村429名老年人提供配餐服務,其中低保戶、五保戶201名。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