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五部門聯合倡議外地員工盡量留衢過年

毛慧娟、葉靈艷、王曉乙

2021年01月08日09:43  來源:衢州日報
 
原標題:外地員工盡量留衢過年

1月6日,衢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市總工會和市工商業聯合會聯合發出《致廣大企業家的一封倡議書》和《致市外在衢就業人員的倡議書》,倡議廣大企業家採取有效措施留外地員工在衢過年,也倡議市外在衢就業人員可以不回家的暫時先不回。

五部門倡議,衢州企業家們要本著對員工、對企業、對社會負責的態度,切實扛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緊繃春節防控這根弦:採取有效措施盡量鼓勵外地員工留衢過年,抓住當前窗口期,有序組織員工開展生產﹔要關愛留衢過年外地員工,為他們提供必要的防護用品,加強人文關懷,盡可能提供專門保障待遇和春節福利,讓外地員工留得下人、安得下心﹔要穩定假期勞動關系,切實保障春節期間員工勞動報酬、休息休假、勞動安全衛生、社會保險等合法權益。對確需回鄉過年員工,提前做好休假安排,盡可能避開春運高峰,提醒做好個人防護。

“多一分集聚,就多一分風險,我們歡迎所有市外在衢就業的員工留衢過一個安全、放心的大年!”五部門在倡議書中感謝廣大市外員工在2020年選擇了留衢就業,為衢城的發展貢獻力量,同時,倡議大家切實提高疫情防控意識,春節期間理性出行,可以不回家的暫時先不回,避開春運留衢過年,最大限度減少人流集聚可能帶來的疫情傳播風險,盡量配合企業需要有序開展安全生產。如確需回家過年,請盡量避開高峰,途中做好個人防護,回鄉后盡量避免去室內人多的密閉空間,減少走親訪友和人數較多的聚集。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