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暖人心 麗水4萬多名員工過年不回老家

2021年01月09日08:55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政策暖人心 過個舒心年

  “今年打算留在麗水過年。政府一天補助70元,另外企業還有補貼,我和老鄉們都願意留下來。”1月8日上午,位於麗水經濟技術開發區的浙江閩鋒化學有限公司工人李貴香告訴記者,從湖北來麗水務工已有10多年,第一次准備留在這裡過年。

  據悉,開發區目前規模以上企業有220多家,擁有6萬多名產業工人。按照往年慣例,70%左右的員工都會回家過年。

  面對不確定的疫情,為鼓勵大家留下來過年,開發區出台了不少暖心政策。據統計,目前已有4萬多名員工表示春節期間願意留在麗水。

  為減少疫情防控期間不必要的外省出行,以及預防春節期間用工緊張等情況,開發區發出抓好防疫工作、鼓勵區內企業春節期間留員工在麗過節的通知,鼓勵和支持區內各規上工業企業留工過年、穩增促投。

  根據通知,2月1日至28日,對符合要求的企業員工,開發區將分別按照每人每天50元和20元的標准,給予企業加班員工加班補助和用餐保障補助。此外,對於加班追產的企業達到補助條件的,開發區也將分檔給予實際發生電費、實際發生蒸汽用汽費補助。

  “為響應倡議,我們鼓勵員工留下過年,除節假日3倍工資和開發區補助外,員工在2月份的12個工作日裡也享受雙倍工資。”浙江天綸超纖有限公司總經理潘國增告訴記者,企業發布一系列吸引外來務工人員留下過年的獎勵措施,員工積極響應,據初步摸底,超過80%的企業員工打算留下來過年。

  據悉,在發布一系列優厚留人政策的同時,開發區與企業也開始制訂嚴密的防疫計劃。開發區組建專班,重點摸排企業員工去留情況,做到信息及時全面掌控。(楊世丹、吳鵬鵬)

(責編:金忠耀、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