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臨海:“小舉動”破解道路擁堵“大難題”

陳耿

2021年01月11日08:49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臨海:“小舉動”破解道路擁堵“大難題”

  近日,台州臨海古城街道泉井洋路洪池路口到東湖立交橋之間,該市推出首批19個“機動車限時停車位”,有效緩解了早晚高峰期間停車難。

  這段時間,臨海市治堵辦聯合該市交警、城投等部門,針對市區主要道路一些堵點,通過限時停車位、掉頭缺口改造、開通“微公交”等舉措,取得良好的治堵效果。

  通過前期勘察與規劃,臨海市區目前已完成4處掉頭缺口的改造,通行效率得以提高。除此之外,該市在靖江中路與緋桃路路口,首創限時掉頭,以手動伸縮隔離樁替代原來的硬隔離,高峰時段允許車輛限時掉頭。通過警力協調掉頭車輛與對向行進車輛,大幅提升了通行效率。

  據了解,臨海市積極實施規劃治堵、工程治堵、嚴管治堵、科技治堵、人文治堵,多措並舉推進城市交通治堵。

  去年11月,為改變臨海城區公交線路設置以東西縱向線路為主,南北橫向線路極少的短板,臨海新開設4條循環“微公交”線路,實現橫縱道路聯通,方便市民出行。當天起,臨海市建成區范圍內,市民通過刷卡乘坐公交車,在一小時以內還可免費換乘一次單票制車輛。

  同時,臨海無樁化公共自行車也於上月中旬全面啟動,新增170個無樁站點,實現“擴容增效”。

(責編:艾宇韜、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