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龍游培育新興產業再上新台階

吳曉龍、鄧威

2021年01月11日08:56  來源:衢州日報
 
原標題:龍游培育新興產業再上新台階

  近日,衢州龍游縣政府與杭州超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舉行了龍游·雲墨碳谷項目簽約儀式。這標志著龍游翻開了先進碳材料發展的新篇章,在推動新材料產業高質量發展歷程上具有重要裡程碑意義。

  龍游·雲墨碳谷項目前期包括新建10000噸高性能碳纖維生產線項目、2500噸碳-碳復合材料及碳素產品生產線項目等6個子項目和后期產業鏈延伸項目約50個,計劃用地約500畝,固定資產總投資額32億元人民幣,全部達產后預計年總產值100億元,利潤及稅收18億元。

  以石墨烯和碳纖維為代表的先進碳材料產業,正成為搶佔未來科技競爭制高點的關鍵一環。杭州超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多年來一直深耕石墨烯和新型碳材料的研發,主要產品有碳纖維復合材料、碳-碳復合材料、石墨烯漿料等。該公司掌握有石墨烯、納米碳管和碳纖維等多項先進碳材料制備技術,特別是經過超6萬次實驗成功探索出的“多孔石墨烯刻蝕與碳納米管原位生長技術”——碳纖維表面處理新技術,領先國內同行,形成了獨特的系統性技術優勢。

  近年來,龍游縣圍繞高端智造示范縣創建目標,大力培育發展高端裝備、新材料、智能制造三大新興產業,一批掌握核心技術的企業紛紛落地,發展勢頭強勁。今年5個項目列入浙江省百項萬億重大制造業項目計劃,35個項目列入浙江省智能化技改項目計劃。

(責編:艾宇韜、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