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賽集團發“壓歲紅包”

溫州:鼓勵外地員工留溫過年

許文星、張心怡

2021年01月12日09:11  來源:溫州日報
 
原標題:鼓勵外地員工留溫過年

“現在疫情形勢復雜,來回核酸檢測會很麻煩,何況小孩也都在這邊上學,我還是不回老家了。”近日,位於溫州甌海的德賽集團有限公司針車車間員工郭秀梅經過慎重考慮,決定留在溫州,同家人一起除歲迎新。

面對春節期間人員流動帶來的疫情防控壓力,德賽集團有限公司積極響應政府號召,給予留溫人員每人800元補貼,聘請專職人員負責假期伙食,籌劃員工新年文化娛樂活動,讓員工留得下,定住心,在“新家”過一個溫馨、舒心的年。

德賽集團的1400多名員工,大多來自江西、湖南、四川、安徽等地。臨近春節,疫情防控形勢趨緊,回家還是留下,成為每位外地員工都要面對的選擇。“目前已有一部分員工確定春節不回家,還有部分員工打算觀望后期疫情進展情況和各地防疫政策,再做決定。”集團行政副總經理李剛介紹,公司提前一個月啟動員工留溫情況摸底調查,統籌春節錯避峰排班放假和生產計劃,勤動員,強保障,鼓勵員工留溫過年。

“當前疫情下,如果出入的人太多可能會造成感染傳播,不回家對個人、對大家都有好處。”該公司成型車間員工高燕在思考后也選擇留溫過年,“在這裡過年,公司安排好吃的、住的,而且我在廠裡面也習慣了,這裡好像就是我的家,是我第二個故鄉,因此我選擇留在這裡。”

(責編:王蕭蕭、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