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守護好城市供水“生命線”

文臣

2021年01月12日09:14  來源:湖州日報
 
原標題:守護好城市供水“生命線”

持續冰凍天氣造成部分水管、水表破裂,水務搶修人員開啟了連軸轉模式。連日來,湖州市水務集團通過加快管網搶修、加緊排查檢修、加強應急能力、加倍關懷服務,為用戶排憂解難,保障供水安全,全力守護好城市供水“生命線”。

每次接到搶修任務,應急搶修隊伍總是第一時間趕往現場,無論是清晨或是深夜,無論是布滿冰錐的橋管還是凍裂的立管與水表,總有搶修人員的身影,他們以最快的速度解決用水問題,竭盡全力保障供水通暢。據統計,1月7日至1月11日,水務集團已出動應急搶險隊伍5496人次。

據了解,為確保低溫情況下供排水設備設施正常運轉,水務集團下屬制水廠、污水廠堅持每日對廠區設備設施進行巡查,確保問題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針對紅豐、吉山等老舊小區,水務工作人員及時修補、更換破損表箱蓋,為居民樓梯間的水表安裝水表防凍套,從源頭提升供水綜合保障能力。

“1月7日至1月11日,96390供水服務熱線接聽管凍無水、管漏等來電6306個,派出工單共計5179個,解決4673個,正在加急處理506個。”水務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應對寒潮造成的報修電話量突增,信息調度人員24小時堅守崗位,充分發揮“智慧水務”的力量,

利用供水管網在線檢測平台“診斷”城市供水動脈,針對管網壓力、流量異常等突發情況實時智能聯動,及時開展事故處理與應急搶修,“同時,我們備足閥門、水表、管材、草包等必備物品和重要物資,全面提升險情發生后的應急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為保障冰凍無水用戶正常用水,每天清晨6︰30至晚上8︰00,水務志願者持續堅守臨時供水點為居民取水送水。近兩日,水務集團共派出84名志願者駐守取水點,其中包括房總、樂民、中房、資產等單位志願者的暖心援助,他們放棄寶貴的休息時間,積極響應“破冰行動”的號召,主動為用戶提供答疑解難、送水上門等惠民服務,受到群眾好評。

根據天氣預報,接下來全市氣溫將逐步回升,但周日前后又將迎來一輪冷空氣,市水務集團提醒廣大市民,要持續做好自家水表、水管的防凍工作,以減少不必要的損失。如遇用水問題,市民可隨時撥打供水服務熱線96390求助。

(責編:王蕭蕭、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