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創新推出電梯維保質量指數

羅奕

2021年01月13日08:19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我市創新推出電梯維保質量指數

  1月12日,記者從金華市市場監管局獲悉,針對電梯日常運行故障偏多、市民乘梯感受不佳等現實問題,金華制定下發了省內首個衡量電梯維保質量的規范性文件《金華市電梯維保單位分級管理辦法》,創新推出電梯維保質量指數。

  “我們將乘梯者的感受和滿意度,以投訴率的形式納入量化記分評價,通過讀取電梯運行數據的方式,將電梯運行故障率進行量化記分評價。此外,我們把安裝人員受困自動報警裝置列為鼓勵加分的項目,還把電梯維保單位的評價結果推送到相關單位,並將其納入企業信用檔案。”市市場監管局特種設備處處長丁兆雲表示,該《辦法》是金華破解電梯維保行業無序競爭、電梯維保質量參差不齊的重要舉措,分級管理將為相關單位採購電梯維保服務提供重要依據。

  據了解,通過設置A級否決項、客觀數據評分項、監督檢查和檢驗評分項、投訴自律評分項、鼓勵加分項5大部分29個項目,可實現對電梯維保單位的精細化管理,對保障電梯安全質量、提升市民乘梯滿意度提供強有力的政策支撐。

(責編:金忠耀、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