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台州市椒江區供電公司:強化防火巡查 保障消防安全

【查看原圖】
國網台州市椒江區供電公司:強化防火巡查 保障消防安全
國網台州市椒江區供電公司:強化防火巡查 保障消防安全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2021年01月14日09:49

1月13日,國網台州市椒江區供電公司物資供應分中心的消防安全責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及倉管員正一同對物資倉庫配備的消防設施、器材開展每周一次的防火巡查。

當天的巡查中,4名巡查人員仔細檢查庫區電力線路、電氣設備有無老化、過載現象,15個消防栓、110個滅火器是否保持工作狀態、是否被任意挪動或挪作他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暢通,消防安全標志、安全疏散指示標志、應急照明是否完好,視頻監控系統是否正常運行,做好巡查記錄,發現隱患及時採取相應措施整改,並集中檢查核對庫齡較長物資,確保物資狀態無異常。

“這是我們的微型消防站,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消防作業服、消防頭盔、滅火毯、作訓繩、防水照明燈、過濾式消防自救呼吸器、滅火器、水帶、水槍等器材,應有盡有。”國網台州市椒江區供電公司物資供應分中心主任屈強說,物資供應分中心以微型消防站為依托,建立防火檢查、巡查隊伍,每天班前、班后進行本崗位防火檢查和應急設備、滅火器具的日常維護保養,現場做好詳細記錄﹔定期組織開展消防技能培訓、疏散逃生訓練及滅火疏散預案實戰演練,使該中心消防應急隊伍及員工熟練掌握初期火災扑救程序和逃生方法,進一步提升防御火災、應急突發事件和自防自救的能力,確保在以后面對緊急狀況時能應對自如。(曹瓊蕾、柯愛君、泮依)

分享到:
(責編:郭揚、戴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