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入選浙江省級供應鏈創新與應用試點城市

徐超

2021年01月15日09:35  來源:湖州日報
 
原標題:安吉入選省級供應鏈創新與應用試點城市

浙江省商務廳等部門日前組織各市開展了省級首批供應鏈創新與應用試點企業中期評估和第二批試點申報工作。經各市初審和推薦、委托第三方初評、召開7部門和專家聯審並經社會公示,確定了首批省級試點企業中期評估結果,安吉被確定為第二批省級供應鏈創新與應用試點城市,恆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安吉宋茗白茶有限公司、浙江新綠傳媒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業入選第二批省級供應鏈創新與應用試點企業名單。永藝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物流(安吉)有限公司2家首批省級供應鏈創新與應用試點企業中期評估結果分別為優秀與良好。

據了解,創建省級供應鏈創新與應用試點是為了與國家級試點形成梯度培育機制,創新一批具有浙江特色的供應鏈發展技術和模式等,實現產業降本增效、供需匹配和綠色發展,推動浙江經濟高質量發展。

近年來,安吉縣結合省供應鏈創新與應用試點城市建設要求,基於現有產業優勢,聚焦綠色家居、白茶等特色產業,整合商務、經信、農業農村等部門資源,依托龍頭骨干企業和園區,大力推動特色產業供應鏈現代化轉型升級。以永藝、恆林等供應鏈龍頭骨干企業為引領,開放整合各方資源,結合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區塊鏈、人工智能等先進技術,加速帶動全鏈物流、商流、資金鏈、信息流“四流合一”技術創新應用,逐步向智慧供應鏈轉型升級。

同時,立足特色產業場景,安吉縣結合供應鏈與平台經濟理念,重點依托永藝、恆林等企業,充分融合利用各方優勢資本、技術和產業資源,加速培育一批供應鏈平台創業創新項目,帶動傳統特色產業向現代化新經濟轉型升級。鼓勵各類條件的企業結合現代供應鏈平台進行創業,著力引導有條件的企業聚焦降本增效和價值創造,探索商業模式和產業組織方式創新,打造價值驅動型產業供應鏈協同模式。

除此之外,該縣利用省現代供應鏈發展聯盟的省內外資源匯聚優勢,採用長期戰略合作模式,建設開放共享、多元協同的現代供應鏈融合創新服務中心,打造金融、技術、數據、標准、咨詢、培訓等本地化服務平台,暢通現代供應鏈相關資源對接渠道,不斷建立和完善供應鏈專業服務和公共服務體系。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