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市傳統制造業改造提升2.0版現場推進會召開

鄭序

2021年01月15日09:33  來源:溫州網
 
原標題:溫州市傳統制造業改造提升2.0版現場推進會召開

溫州市傳統制造業改造提升2.0版暨重大制造業項目現場推進會昨天(1月14日)下午在浙江樂清召開。市委副書記、市長姚高員在會上強調,要統籌做好“存量提升”和“增量擴張”兩篇文章,全力打贏傳統制造業改造提升攻堅戰、重大制造業項目招引建設突破戰,為“十四五”高質量發展培育強勁動能。

會議通報了全市傳統制造業改造提升情況。據介紹,近年來,溫州市深入推進傳統制造業改造提升1.0版,並圓滿完成目標任務,實現產業規模和質量再上新台階。據悉,全市17個傳統制造業總產值近4年年均增長7.8%,新增超百億企業2家,超億元企業163家,“小升規”和隱形冠軍企業增量居全省第一。

姚高員指出,推進傳統制造業改造提升2.0版,是奮力續寫好新時代溫州創新史的題中之義,是做強全省第三極、建好長三角南大門的重要支撐,是系統建設“五城五高地”的重要內容。要突出“數字化提升、服務化轉型、集群化發展”三大內涵,強化“全球有影響力的先進制造業基地、全國領先的時尚智造基地、‘重要窗口’的標志性成果”三大定位,對標“全國30強、‘長三角’10強、全省第三極”三大參照系,全力打好“標志性產業鏈培育、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科技賦能產業轉型、大小企業協同發展、制造業平台能級提升、服務型制造拓市場、制造業要素保障”七大攻堅戰,推動傳統制造業發展提質增效。

姚高員強調,重大制造業項目事關區域競爭力,是衡量一個地方政府執政能力水平的重要指標。要正視差距,切實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發揮重大產業平台和工業大市主力軍作用,持續做大數量、做強體量、做優質量,在提速提效中實現趕超跨越﹔要集中發力,精准招引制造業“大好高”項目,突出謀大招強選優,優化招商方式方法﹔要剛性執行,加強工業項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嚴格落實閉環履約新機制,創新工業用地供地新模式,提升項目招引建設的質量和效益。

會議最后,姚高員勉勵廣大制造業企業負責人,要危中尋機、化危為機,大力弘揚新時代溫州人精神,努力在逆勢中乘風破浪﹔要聚焦實業、堅守主業,在市場競爭中勇立潮頭,打造長盛不衰的百年強企﹔要勇於創新、革新立新,加快科技、產品、管理、模式創新,著力培育核心競爭優勢﹔要義利雙行、造福桑梓,創造財富同時主動擔當社會責任,樹立新時代溫商義利並舉的良好形象。

副市長汪馳主持會議。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