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發出首份商標申請費用補償保險

孫迪宇

2021年01月15日09:54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發出首份商標 申請費用補償保險

近日,由中國平安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臨海支公司承保的台州玉滿園水果專業合作社“國際商標注冊申請費用補償保險”保單正式出單。這是台州發出的第一份商標申請費用補償保險。

台州是民營經濟熱土,很多企業都有海外市場拓展的需求,台州玉滿園水果專業合作社就是其中之一,該合作社准備將柑橘出口到歐盟等地。

“馬德裡商標國際注冊手續相對簡便,一份申請,可進入全球多個國家商標注冊,但費用相對來說也較高。”合作社負責人馮仁方表示,商標注冊具有不確定性,一旦被駁回,面臨的成本損失較大。

為扎實做好“三服務”工作,破解小微企業發展困境,臨海市市場監管局積極聯合銀保監會臨海監管組,牽線搭橋,力促平安保險公司創新保險業務,為企業發展保駕護航。

企業投保商標注冊損失補償保險,保費為保額的10%,一旦申請全部被駁回,企業可得到保額75%的賠償。“通過開展國際商標注冊保險,可以降低企業商標注冊的不確定風險,增強企業的商標品牌意識。”臨海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