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水開發區對冷鏈相關行業人員進行核酸檢測

林坤偉

2021年01月15日09:55  來源:麗水日報
 
原標題:麗水開發區對冷鏈 相關行業人員進行核酸檢測

1月12日上午,在麗水經濟技術開發區水閣公園廣場上,不少市民正在排隊進行核酸篩查。記者看到,現場工作人員維持秩序,提醒市民保持距離,並向他們發放防疫宣傳手冊。

據了解,本次核酸篩查對象為麗水開發區從事冷鏈相關行業的全體人員。麗水開發區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經過前期摸排,整理出相關人員名單,並提前幾天以電話形式告知他們帶上身份証到達指定地點。

“我是做冷鏈食品加工的,之前看到多起疫情都和冷鏈食品有關,心裡也有點慌。這次開發區組織集中採樣,結果好的話,大家都能安心﹔結果不好,也能早發現早干預。”採集完核酸樣本的市民吳啟說。

“我們用圖像識別技術將市民身份信息錄入系統,省時省力,公司檢測室后台也能實時記錄,等到檢測結果出來,能夠很快對應人和樣本,減少失誤。”從當天上午10時開始,迪安診斷技術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一人錄入身份信息,一人採集樣本,整個過程高效有序,兩個多小時完成全部106人的核酸樣本採集。

麗水開發區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核酸篩查工作會覆蓋開發區所有重點行業人員,后續還將開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進一步加強對重點行業、重點人群的常態化防疫工作。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