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引才“加速度”

溫州龍灣成立77個村(社)大學生就業聯絡站

張銀燕、李新澤、王策

2021年01月16日10:31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原標題:開啟引才“加速度” 龍灣成立77個村(社)大學生就業聯絡站

1月15日,溫州市龍灣區舉行村(社區)大學生就業聯絡站授牌儀式,現場授牌的77個村(社區)大學生就業聯絡站,旨在推進該區高校畢業生招引“510計劃”攻堅行動,為全面落實政策惠才、聚才、引才、留才等服務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記者了解到,這77個大學生就業聯絡站涵蓋龍灣區全部村(社),將採取網格化人才服務,做好逐戶走訪,對轄區內大學生就業信息進行全面統計。通過六項舉措,即:宣傳一套政策、填寫一張調查表、建立一個微信群、關注微信公眾號、協助獎補申領、推送招聘信息,人才“足不出戶”便可享受“一站式、零距離、高效率”服務政策,切實發揮人才政策的“杠杆作用”,調動人才積極性和創造性。

近年來,龍灣搶抓平台集聚優勢,堅定不移走好科技創新“華山一條路”,以科創點燃城市新動能。創新制勝,關鍵靠人。截至2020年底,龍灣招引高端人才總數居溫州市首位。

“當前,龍灣正處於引才重要窗口機遇期,村(社區)大學生就業聯絡站成立后,將人才服務觸角延伸至每家每戶,特別是臨近春節這個重要節假日,借助人才回鄉走親訪友之機,舉辦線上招聘會,動員和吸引龍灣籍人才回鄉創新創業。”龍灣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姜祥林介紹,接下去,將不斷完善聯絡站工作機制,做好聯系企業和人才的紐帶作用,及時掌握人才動態,幫助企業、人才及時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享受政策紅利。

(責編:康夢琦、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