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企業看“浙江特色伴手禮”

2021年01月16日20:24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民網金華1月16日電 (艾宇韜)今天下午,首屆走進“浙江特色伴手禮”企業系列活動在金華武義壽仙谷有機國藥基地拉開序幕。各界與會代表就高標准維護消費者健康以及“浙江特色伴手禮”為企業賦能等內容進行了深入交流探討。

  2020年“3·15”期間,浙江省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與浙江省品牌建設聯合會聯合開展了首屆浙江特色伴手禮評選活動。活動歷時5個多月,受到社會群眾廣泛關注,500多家企業的近600個產品經過層層篩選,最終優選出60件產品入選首屆浙江特色伴手禮產品名單。

  “‘浙江特色伴手禮’的評選,主要是從消費者喜愛的角度,從消費端來做一個大眾的評選。”浙江省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崔礪金介紹,走進“浙江特色伴手禮”企業這種活動形式,能幫助消費者更直觀的了解“伴手禮”以及企業生產等情況。

  活動現場,浙江壽仙谷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的靈芝孢子粉被正式授牌“浙江特色伴手禮”榮譽稱號,今后可以在其產品包裝、廣告、互聯網宣傳等方面使用“浙江特色伴手禮”標識。

  “近年來,我們公司通過圍繞建設全程質量可追溯制度、全程標准化體系這兩大工作,目標就是打造企業的全產業鏈體系。”浙江壽仙谷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副總徐靖表示,企業通過對產品的種源、種植、加工技術等流程的國際標准化制定,保障了整條產業鏈質量的安全、穩定、有效可控。壽仙谷於2016年成為“中醫藥-靈芝”及“中醫藥-鐵皮石斛”兩項中藥國際標准的制定承擔單位,是目前唯一同時主導承擔制定兩項中藥國際標准的企業,並先后承擔制定了70余項中醫藥產品標准。

  據悉,今年浙江省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還將繼續進行第二屆“浙江特色伴手禮”的評選活動,並將與滬、蘇、皖等地開展聯動,將浙江優秀的特色產品推廣到整個長三角地區。

(責編:艾宇韜、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