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躍旗在台州路橋暗訪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精准防控閉環管控 堅決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堅戰

陶宇新

2021年01月18日13:41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精准防控 閉環管控堅決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堅戰

1月17日下午,台州市委書記李躍旗利用周末時間,赴台州路橋區暗訪檢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他強調,要科學把握防控形勢,壓緊壓實防控責任,進一步落實完善防控措施,奮力實現“四個確保一個力爭”目標任務。市委常委、秘書長周凌翔參加暗訪。

在台州機場,李躍旗按照進出港流程,向工作人員詳細了解旅客體溫檢測、發熱旅客處置、各縣(市、區)旅客分流登記等情況。他指出,機場是“外防輸入”的前沿陣地。要堅持關口前移,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全面加強對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入台后全程閉環管控,建立清單式管理機制,嚴防失管漏管。在路南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李躍旗仔細查看導診分診台賬,檢查防疫措施落實情況。他要求各醫療機構發揮好“哨卡”作用,嚴把消殺消毒關、預檢分診關,以精細化的管理更好地為百姓提供服務。李躍旗還來到中盛時代廣場,檢查教育培訓機構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寒假將至,各培訓機構要進一步強化防疫主體責任,積極引導師生做好自我防護,確保培訓期間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平穩有序。

“市場內空間相對密閉,你們要做好自我防護。”在路橋小商品批發市場,李躍旗要求認真落實清潔、消殺、通風等措施,加強對經營戶和採購商的防疫宣傳,確保市場有序運行。在路橋中心菜市場,李躍旗隨機走進幾家進口冷鏈食品攤位,檢查食品進貨來源、進銷台賬等情況。他強調,要強化“人物並防”,實行全鏈條無縫隙監測和閉環管控,切實做到來源可查、去向可追。要做好穩物價、保供應等工作,滿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

李躍旗強調,疫情防控是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別是春節假期臨近,大規模人員流動帶來的輸入性、集聚性風險持續增大。各地各部門務必准確把握疫情防控形勢,壓實疫情防控責任,加強應急值守,保持常態化防控指揮體系和工作機制高效運轉,提高應急處置的科學性精准性。要強化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重點環節的疫情防控,進一步健全“提前知、提前控、全程知、全程控”的管控機制,做好近期返鄉人員的健康管理。要做好農村地區疫情防控,發揮好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加強網格化治理,堅決防范疫情在農村輸入擴散。要加強宣傳教育,普及疫情防控知識,引導市民減少遠距離流動,做好穩崗留工工作,落實群防群控措施,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戰爭。

(責編:王蕭蕭、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