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仙居:全省首創人才項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統

張光劍

2021年01月19日13:17  來源:浙江在線
 
原標題:仙居:全省首創人才項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統

日前,一個預計5年共實現利潤近1億元的國家領軍人才創業項目在台州仙居縣落地。該項目從收錄人才項目信息到直接認定隻用了12天,比以往縮短了70%以上的時間。而這一切都得益於該縣人才項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統的建設。

“上半年,一人力資源機構將浙江大學平教授創業項目資料上傳到“仙居智匯雲”,看到資料后,相關部門經過2天的初步審核和對接,認為這個項目前景廣闊,我們人才辦立即牽頭縣人社局、縣投促中心、縣經濟開發區等相關部門赴杭州與平教授進行對接,並啟動高端以上人才直接認定程序。”仙居縣委組織部副部長、人才辦主任潘四海說,“平教授創業團隊完成了人才層次認定材料、評選答辯材料等各類資料的上傳后,我們立即召開網絡評審會對其進行評審。同時,企業注冊網上審核等相關工作同步進行。”

仙居人才管理工作原工作流程中,30多個部門都是點對點對接人才,信息分散。后續的評審、落地還涉及到市裡多個部門,所有信息手動填寫、人工處理,環節多又相對獨立,時間跨度長。為了解決這些問題,仙居縣通過台州市公共數據共享平台搭建人才項目數據庫,全省首創人才項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統,並推出“仙居智匯雲”APP,實現30多個政府部門間數據共享和業務協同,打造人才項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仙居樣板”。

該應用系統包含信息錄入及管理、流程可視化管理、政策推介、路演預訂、項目便捷評審、項目快速落地、政策兌現等功能,與縣內人才管理相關部門及省、市人才管理部門進行數據共享,實現人才創業項目申報、評審、落地、服務全流程線上流轉、“一次不用跑”。

該管理系統上線后大幅提升人才項目對接、落地的有效性,預計每年可處理高層次人才信息800多條,實現人才項目對接率100%,項目線上評審60多個,落地人才創業企業20家以上,審核人才獎勵資金5000多萬。

(責編:王蕭蕭、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