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婺城創優服務助力“開門紅”

孫武斌

2021年01月19日10:10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婺城創優服務助力“開門紅”

連日來,在金華歐侖催化科技有限公司數字化生產車間,一台台高端大氣的智能化設備馬力全開,長臂機械手正伸縮自如地抓取材料,工人們緊張地忙碌在生產線上,全力以赴趕訂單。

“新年生產形勢不錯,訂單紛至沓來,現在是滿負荷運作。”歐侖催化企業主管吳海華介紹,為確保產能,公司的生產工人輪班作業,加班加點抓生產。據了解,歐侖催化三年共投入3000萬元實施數字化改造,完成10多道工序的全自動或半自動工藝改造和效率提高,大大提升了產品品質。

眼下,產銷兩旺的火熱場景讓公司總經理董堯堂喜笑顏開。他說,企業已成功牽手吉利、長安、長城等國內大型車企。新的一年,公司將深耕國內市場,拓展國際市場,力爭各項業績在新的一年裡再創新高。

與歐侖催化科技有限公司一樣,婺城區的龍頭企業萬裡揚新年生產形勢也是一派火熱。“今年1月訂單量比去年同期增長四成,預計2月份訂單能比去年同期翻一番,這樣的態勢出乎我的意料。”該公司副總裁任華林說,產品的熱銷,訂單的火爆,得益於萬裡揚不斷研發創新,通過“機器換人”“兩化融合”等,萬裡揚在汽車零部件制造市場的份額不斷提升。接下來,萬裡揚將大力實施數字化轉型,建強產業鏈,優化供應鏈,完善創新鏈,以數字化賦能“智造”,全力打造中國汽車零部件新地標。

去年以來,婺城區始終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動搖,大力引導扶持鼓勵科技創新,全區規上工業企業研發投入同比增幅45%,位居全市第二。出台“優化營商環境二十條”及惠企政策42個,累計為企業減稅降費9.23億元,規上工業總產值突破200億元大關。

新年伊始,婺城區以“創優三服務、助力開門紅”為載體,深入企業送政策、送服務、解難題,全面優化經濟發展環境。婺城區四套班子領導和涉企部門、鄉鎮、街道干部紛紛走進企業生產車間和項目建設現場,切實幫助企業解決發展中實際困難,賦能助力新年“開門紅”。截至目前,全區各涉企部門和鄉鎮、街道已完成第一輪“三服務”走訪活動,發放“駐企服務員掌中寶”資料1萬余份,解決企業難題近百個。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