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開化縣“兩山銀行”揭牌 推動實現全縣生態價值轉化

邱丹晨、余立成、汪亮亮

2021年01月19日08:38  來源:杭州日報報業集團
 
原標題:開化縣“兩山銀行”揭牌

日前,衢州開化縣“兩山銀行”在開化縣林場舉行揭牌儀式。儀式上,開化農商行與開化縣兩山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並向“兩山銀行”綜合授信5億元,用於閑置資產盤活及各類項目開發。

開化縣“兩山銀行”依托於開化縣兩山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通過對縣域內碎片化資源資產進行摸底、確權評估后,再選擇合適資源進行收儲,通過整合提升后推向市場,從而實現生態資源向資產、資本的高水平轉化。

開化縣“兩山銀行”結合銀行“存、貸”特性,提出“以政府為主導、以資本為支撐、以整合為基礎、以挖潛為重點、以國企為主體”,充分運用“多規合一”空間治理和德國“生態賬戶”理念,圍繞縣域總體生態價值轉換和生態佔補平衡的思路開展具體工作。

據了解,開化縣兩山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於2020年10月30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文旅和農林水資源資產盤活整合、項目建設開發、區域公用品牌建設、綠色投資、“兩山銀行”等為主業。該公司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不斷整合縣內其他資產、企業等資源,承擔“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轉化通道的重大責任,最終實現全縣生態價值轉化。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