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路橋扎實開展冷鏈食品企業“三服務”

章韻

2021年01月19日10:07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路橋扎實開展冷鏈食品企業“三服務”

“進口冷鏈食品和其它食品要分區存放和售賣,防止交叉感染風險。”日前,台州路橋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在某羊肉館就進口冷鏈食品規范存放進行指導,並督促經營戶嚴格落實“三証一碼”防疫措施,不購買無檢驗檢疫証明、核酸檢測証明、消毒証明、追溯信息的進口冷鏈食品。

據了解,針對目前路橋區部分冷鏈食品企業還未嚴格落實“三証一碼”,對進口冷鏈食品存儲、銷售不夠規范,對進口冷鏈疫情防控的意識不夠到位等問題,自1月5日起,路橋區市場監管局開展為期2個月的冷鏈食品企業“三服務”活動,通過拉網式走訪、規范式指導,確保進口冷鏈食品“全受控、無遺漏”閉環管理落實到位。

“‘三服務’活動旨在指導幫助基層、企業、群眾解決冷鏈食品物防工作中的實際問題。”路橋區市場監管局的工作人員說,主要包含五方面的指導,即服務指導冷鏈食品信息應上盡上“浙冷鏈”﹔服務指導進口冷鏈食品應入盡入集中監管倉﹔服務指導冷鏈食品企業應查盡查規范要求﹔鼓勵引導社會各方力量應用盡用“浙冷鏈”系統﹔服務指導各地應處盡處物防突發事件。

為確保此次“三服務”出實效,該局設立進口冷鏈食品“三服務”物防工作專班,抽調精干力量組成實體化辦公室開展集中辦公。截至目前,該局共出動執法人員431人次,檢查生產經營單位902家次,責令整改40家次,立案查處4起。路橋區入“浙冷鏈”主體368家,累計溯源碼賦碼2.7萬余張,入庫數5萬余條,出庫數1.2萬余條。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