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仙居外地員工領到多重大禮

2021年01月21日08:35  來源:台州日報
 

  “姥姥、姥爺,我今年不回來了,留在仙居過年了……”1月20日晚上,在浙江萬事達汽車用品有限公司務工的廣西籍員工蔡樹紅與女兒一起拿到台州市仙居縣人社局和企業發給的紅包和過年物品,撥通了老家親人的電話。

  往年,蔡樹紅都要回家與親人團聚。今年因為疫情的原因,企業動員外地員工留在企業,為抗擊疫情出一份力,在廠裡工作10多年的蔡樹紅積極報名留下。

  公司副總經理顧時偉介紹,今年企業生產任務很緊,歐美的客戶等著要貨,如果這些熟練工回家,公司馬上就要招人。幸好75名員工大多數留在企業過年。

  “我們為這些員工准備了年貨,同時也發放了紅包,加上政府補貼,大家領到了多重大禮。”副總經理王衛星說。

  為了留仙的外地員工過一個有意義的大年,當晚,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縣慈善總會開展了“留仙過大年、四百暖人心、網上雲拜年”活動,從全縣留下過年的四川、貴州等22個省份民工中挑選了100名建檔立卡戶、100名外來務工子女、100名困難職工和100名一線技工進行重點慰問。縣人社局向每人發放了500元的慰問金和物品,同時安排8家企業為部分員工准備了豐盛的年夜飯,並與縣傳媒中心合作,通過網上進行“雲拜年”。

  據相關部門統計,目前決定留在仙居的外地員工有6000多人。(周國平)

(責編:金忠耀、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