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常委會會議專題研究落實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工作方案

全面落實中央巡視反饋意見 以整改成效塑造“重要窗口”形象

省委書記袁家軍主持

劉樂平

2021年02月21日09:04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全面落實中央巡視反饋意見 以整改成效塑造“重要窗口”形象

2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會舉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十九屆中央第六輪巡視匯報時的重要講話、十九屆中央第六輪巡視反饋視頻會議精神和中央第四巡視組巡視浙江反饋意見,專題研究落實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工作方案,明確浙江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工作任務措施。

省委書記袁家軍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巡視反饋問題整改是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是對全省各級黨員干部“兩個維護”做得好不好、“四個意識”強不強的重要檢驗。要把巡視反饋問題整改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堅決扛起巡視反饋問題整改的政治責任,本著對黨負責、對人民群眾負責、對浙江事業發展負責的態度,迅速行動、有力整改巡視反饋問題,確保交出整改高分答卷,以實際行動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堅持高標准、嚴要求,以革故鼎新的“窗口”意識來抓好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巡視反饋問題整改不是小修小改,而是革故鼎新,在某些領域、某些方面甚至是脫胎換骨。要建立巡視整改問題清單、任務清單、時間清單、責任清單“四張清單”,全面開展政治建設能力提升、高質量發展能力提升、省域治理能力提升、風險防控能力提升、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能力提升、全面從嚴治黨能力提升“六大行動”,建立省委常委會總負責機制、巡視整改工作推進機制、巡視整改工作協同機制、省市縣整改聯動機制、整改工作動態評估機制“五項機制”,以整改來推動工作提質升級,以整改成效塑造浙江“重要窗口”形象。要對標中央要求抓整改,堅決做到“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浙江見行動”。要對標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抓整改,把巡視反饋問題整改與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結合起來,找准結合點、突破口,推動浙江“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要對標群眾要求抓整改,以人民群眾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根本評判標准,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厚植黨執政的政治基礎、群眾基礎。

會議強調,要提高整改成效,以系統推進、整體智治來落實整改。堅持系統推進,按照“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從嚴治黨,融入班子隊伍建設”要求,按照綜合集成的辦法,一體整改這次巡視反饋的問題、上輪巡視反饋還沒有落實的問題、選人用人和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專項檢查問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檢視的問題、審計等監督檢查指出的問題和浙江“七張問題清單”,一體推進省級、杭州市、寧波市的整改,避免整改碎片化。要堅持落細落小,將整改任務和措施逐一立項,明確任務書、路線圖、時間表,表格化、清單式系統推進整改。要堅持整體聯動,借力數字化改革,推動整改工作與整體智治相互促進,優化組織體系,提升整改效能,推動全省上下形成抓整改的強大合力。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