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開工忙 力爭“開門紅” 金華各地掀起攻堅爭先熱潮

孫武斌、羅奕、倪晗、陸雍蓉、龔喜燕、周律江、章陳波、馮俊江

2021年02月21日09:19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牛年開工忙 力爭“開門紅”

2月18日金華市召開“四攻堅四爭先”動員大會后,各縣(市、區)紛紛行動起來,以實招、硬招貫徹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以“起步就是沖刺”的狀態奮力打好開局之戰。

婺城:打造十大標志性工程

2月20日下午,婺城區召開全區三級干部大會暨“四攻堅四爭先”動員會,號召全區黨員干部迅速掀起攻堅爭先的熱潮。今年,婺城區將聚焦爭先攻堅年、整體智治現代化建設起步年,實現飛揚小鎮汽車零配件省級產業創新服務綜合體、G60杭金衢高速婺城互通、熊貓豬豬歡樂王國、長山國際設計走廊等十大標志性工程落地成景,不斷推進“雙城”戰略迭代升級,奮力建設“五大名城”。

金義新區:三區協同發展 拼爭項目攻堅

2月19日,金義新區召開干部大會暨“拼爭項目攻堅年”專項行動動員部署會,全面吹響大抓項目、抓大項目、抓好項目的沖鋒號角。今年是浙江自貿試驗區金義片區、金義新區、金東區“三區協同發展”的全面起勢之年,而項目是最重要的支撐。今年“拼爭項目攻堅年”期間,金義新區共謀劃實施類項目435個,總投資1736.39億元,年度計劃投資312.07億元﹔編制區重點建設項目110個,總投資1039.64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02.77億元。

蘭溪:鉚足干勁 開展“三個年”活動

2月19日,蘭溪市召開干部大會暨“三個年”活動動員會,動員全市上下鉚足干勁,全力奮戰“項目攻堅提速年”“城鄉品質提升年”“干部作風提效年”活動,深入推進“強工興市、擁江興城、文旅興蘭、環境興人”四大戰略,加快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東陽:影視基地拍攝忙

東陽市四套班子領導圍繞金華“四攻堅四爭先”動員大會部署,深入各企業開展“三服務”活動,全力助推一季度開門紅。昨天(2月20日)上午,在東陽市橫店影視城夢外灘西側年代景基地,慶祝建黨100周年的重點獻禮電視劇《大決戰》劇組正在緊張拍攝。目前,橫店影視城在拍劇組有36個,同比增長29.6%。各影視劇組的順利開工,得益於東陽市委市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間提供的高效服務。

義烏:“百日攻堅”推進改革創新

義烏市實施“百日攻堅”推進改革創新。春節的年味還未散去,義烏各大工業園區、重點工程已全面重啟,物流、電商、生活服務等春節期間不打烊﹔赴外招商、招工小分隊假期就開拔﹔企業用工保障、推動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等政策密集推出……目前,推進義烏自貿區建設的第二個“百日攻堅”已啟動,工業項目招大引強持續推進,經濟轉型改革創新不斷深入,城市轉型從縣域轉向都市區規劃,全面拉開“東西南北中”框架布局。下一步,義烏將以數字化改革為動力,實現經濟轉型和城市轉型互促共進,推動高質量發展。

永康:五攻堅四清單雙承諾

2月20日,永康市召開“五攻堅四清單雙承諾”動員大會,聚焦“世界五金之都 品質活力永康”建設目標,動員全市上下堅定信心、攻堅克難,數字賦能、拼搏爭先,為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貢獻永康力量。據了解,“五攻堅”指工業發展提質、城市建設提升、要素配置提效、文旅融合提檔、創新驅動提速五大攻堅行動,“四清單”指工作、項目、政策、責任四張清單,“雙承諾”指永康市領導、部門單位負責人雙承諾。

浦江:大干快上 促項目落地落實

2月20日,浦江縣召開干部隊伍建設大會,推動全縣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風大轉變、能力大提升,形成大干快干、隻爭朝夕、奮力趕超的濃厚氛圍。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以自身的攻堅爭先“走在前”,來推動全縣工作的攻堅爭先“走在前”,為浦江在“十四五”開好局提供堅實保障,在全省“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和全市“四攻堅四爭先”行動中展現浦江擔當、體現浦江作為。

武義:26個重大項目集中開竣工

2月19日上午,武義縣舉行全縣擴大有效投資重大項目集中開竣工儀式。26個項目涉及工業經濟、文化旅游、民生事業、基礎設施等多個領域,總投資78億元。其中,開工項目16個,總投資67.5億元﹔竣工項目10個,總投資10.8億元。此次新開工項目中,超10億元的有3個。作為此次投資規模最大的工業領域開工項目,巴赫廚具建設項目投資10.2億元,建成后可形成年產1000萬套智能廚具生產能力。

磐安:“八大行動”護航實體經濟

2月19日,磐安縣召開作風建設暨推動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全面部署年度工作攻堅爭先“八大行動”主要任務,全面落實推動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點舉措。“八大行動”即:區域協同發展、人才科技創新、產業轉型提質、重大項目推進、招大引強攻堅、美麗磐安提升、社會治理優化、效能革命爭先。磐安縣將全面推進責任落實、全面加強督察問效,推動“八大行動”落地見效。

開發區:攻堅爭先大比拼

全市“四攻堅四爭先”動員會后,金華開發區上下迅速拉開爭先攻堅大比拼序幕。山嘴頭未來社區、金婺大橋等施工現場機聲隆隆、巨臂揮舞。中央創新區(南區)、高端裝備制造產業園等平台,征遷干部扑在一線抓攻堅,空間騰挪不斷提速。零跑汽車、花園生物、萬裡揚等企業的生產線馬力全開,復工率超過90%,奮力沖刺新春“開門紅”。金開大地處處洋溢著搶時間、爭進度、早開工、快投產的發展氛圍。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