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圍繞招商轉 一切圍繞項目轉 一切圍繞企業轉

台州灣新區:提升服務溫度 優化營商環境

葛星星

2021年02月21日09:26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台州灣新區:提升服務溫度 優化營商環境

昨天(2月20日),巨能摩托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們正在裝運剛生產的300台摩托車發動機,准備發往山東一家整車生產企業,這是該公司新年裡完成的第一車產品。葉曉光 攝

2月20日上午,台州灣新區召開優化營商環境大會暨“爭創示范區,爭當主力軍”動員會,為新區“十四五”高質量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十四五”期間,台州灣新區努力打造具有辨識度、顯示度的“三區一地”(長三角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引領區、大灣區臨港產業帶合作新高地、浙東南先進制造業引領區、台州灣港產城深度融合新城區),奮力建設“實力新區、創新新區、美麗新區、平安新區”,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示范區、爭當新時代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主力軍。

打造高水平、現代化的“四個新區”,離不開良好的營商環境。台州灣新區將全面實施產業強鏈突破行動,做到一切圍繞招商轉、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圍繞企業轉。

提升招商選資的實效。新區將優化“全員參與、全程跟蹤、全面保障”的工作機制,匯聚“產業鏈專班+駐外招商+專業招商”合力,探索“鏈長”制服務新模式,形成“滾雪球”式的集群效應。

加大項目攻堅的力度。新區將以項目審批服務“全包制”改革為契機,全面實現一般投資項目從賦碼到竣工驗收全流程審批“最多80天”。深化“畝均論英雄”改革,推動用地向高成長性企業和優質招商項目傾斜。

提升服務企業的溫度。新區將全面打造“三服務”2.0版,全面落實包抓企業、駐企指導員和企業直通服務三項制度。同時著力推進“網上辦事”“掌上辦事”等政務服務升級,充分利用“企業碼”等數字化手段,構建行政審批數字化子平台,實現權力事項集中進駐、數據資源共建共享、政策兌現一表通辦。

浙江新天力容器科技有限公司是台州灣新區2020年十強科技企業之一。該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王衛兵說,新區管委會優化營商環境的具體舉措,讓企業家很暖心,也增添了發展信心。“今年,新天力將著重研發新產品,整體目標同比提高30%至40%。”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