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21個工作組赴9省“駐點招工”

顏靜

2021年02月22日08:59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21個工作組 赴9省“駐點招工”

歷經近半天車程,2月21日下午6時,台州市組織的跨省“駐點招工”首輛包車搭載58名務工人員,從江西婺源駛達仙居。

為全力破解企業招工難,助推經濟“開門紅”,2月20日,台州跨省“駐點招工”行動全面啟動。

此次“駐點招工”,全市人社系統共派出21個工作組共76名干部,並集結了8家人力資源公司、175家企業的199人,日夜兼程趕赴各目的地,在貴州、雲南、四川、安徽、湖北等9省21個地市,吹響招工號角。

據了解,去年12月以來,台州企業外貿出口訂單急劇上升,短期用工特別是普工和技術類員工缺口較大。春節前,台州多措並舉“留人”,約45.6%的省外員工留台過年,一定程度上緩解了招工壓力。但抽樣調查結果顯示,節后96.08%的企業用工需求將繼續擴大或持平,“招員工、保用工”勢在必行。

市就業服務中心主任何韜介紹,台州此次“駐點招工”的21個地市中,有貴州畢節、安徽阜陽等台州勞務協作地區,也有安徽亳州、湖北黃岡、福建泉州等7個新開辟的地區。

“我們的主要任務是招引新員工來台就業、引導老員工及時返崗。各工作組將在已有的招工經驗基礎上,做好鞏固和深挖,同時積極開拓新路徑。”何韜說,近期國內經濟形勢持續回暖引發的“訂單潮”,擴大了各地用工缺口,給台州“駐點招工”增加了新的難度。

為吸引更多人才到台州工作,台州專門出台了用工保障政策:對自行來台新員工到台州制造業企業就業的,根據地域,給予200-800元交通補貼﹔對新員工到台州制造業企業就業3個月以上的,給予2000元的一次性補助。

據悉,各工作組將充分借助當地人力社保部門、當地台州商會等渠道和力量,開展線上、線下招聘活動。同時,下沉力量,深入村居農戶,開展精准化、小型化、專業化的招聘活動,廣泛開展宣傳推介。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