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會第一階段報名結束

2021年03月19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杭州亞運會第一階段報名結束

  人民網杭州3月18日電 (記者竇瀚洋)記者18日從杭州亞組委獲悉:杭州亞運會第一階段(按項目)報名工作順利結束,共有45個國家(地區)奧委會提交了報名表,項目涵蓋杭州亞運會所有61個分項比賽。

  從參賽項目看,傳統體育大項田徑、游泳仍然是參賽大戶,45個國家(地區)奧委會全員報名,拳擊、柔道、射擊、跆拳道、舉重、空手道等項目緊隨其后。另外,足球、五人制籃球、三人制籃球、沙灘排球、乒乓球等項目的報名數量也在增加,已超過上屆亞運會參賽數量。

  值得一提的是,電子競技和霹靂舞作為杭州亞運會新增設的比賽項目,也受到各個國家(地區)奧委會歡迎。此外,武術、柔術、克柔術等非奧項目,其報名數量已超過亞洲國家和地區的半數。

  杭州亞組委方面表示,亞洲各參賽國家和地區對比賽報名表現出極高的積極性,體現出亞運大家庭的共融共進、同心同行,這也是對杭州亞運會籌辦工作的肯定。

  據了解,根據亞奧理事會章程及亞運會報名慣例,結合杭州亞運會籌備工作現狀,報名工作分第一階段(按項目)報名、第二階段(按人數)報名及第三階段(按姓名)報名三個階段進行。本次第一階段(按項目)報名工作於2020年12月29日正式啟動,第二階段(按人數)報名將於今年9月代表團團長會議后啟動。

  《人民日報》( 2021年03月19日 第 15 版)

(責編:艾宇韜、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