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戰 廣廈負山西

李琛

2021年04月13日11:06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收官戰廣廈負山西

  4月12日下午,浙江廣廈隊迎來了本隊CBA常規賽的收官戰。最終,廣廈隊100:102小負山西,照目前的情況,廣廈男籃的常規賽排名可能會因此掉到第7名。如果果真是第7位的話,對廣廈隊來說未必是壞事,他們可以在季后賽次輪迎戰遼寧隊,本賽季廣廈是雙殺遼寧,佔據心理優勢。也有球迷認為,廣廈負山西是球隊“戰略性”安排。

  廣廈和山西之戰,看起來兩隊的排名相差比較大,但由於浙江廣廈已經提前進入季后賽練兵模式,而山西隊則因為已經失去晉級季后賽的希望,所以兩隊都沒有任何壓力,輕鬆上陣。前三節雙方勢均力敵,兩隊在終場還剩20多秒時,還是99:99平局。山西隊張寧的關鍵中投命中,再加上陳彭宇迪的2罰1中,幫助山西汾酒隊最終2分險勝。

  其實廣廈輸球並不是壞事,在輸掉了這場球之后,廣廈排名也是由第6名下滑到了第7名。常規賽排名降到第7位后,浙江廣廈的首輪對手很可能是四川,而如果戰勝四川隊后,廣廈將在八進四的季后賽上迎來遼寧隊。

  浙江廣廈本賽季在常規賽階段跟遼寧男籃兩次交手全部取勝,球隊的戰術風格有些克制遼寧男籃,使得遼寧男籃始終打不出自己的特點優勢,因此這也讓遼寧男籃多次派老帥蔣興權前往現場觀戰廣廈的比賽,就是為了能夠獲得一些情報,能夠為了季后賽做好鋪墊,事實証明這樣的事情果然就要發生了。

  按照目前的CBA排名來看,青島男籃最后一輪需要肩負起阻擊北控的重任,面對著兩位主力中鋒禁賽的北控,青島男籃肯定輕鬆拿下沒有懸念,再加上青島在季后賽次輪不想碰遼寧,所以說這會讓青島擊敗北控保住自己的第六位置,這樣一來浙江廣廈在季后賽次輪碰遼寧男籃這件事幾乎可以說沒有啥懸念了,因此輸給山西也有可能是廣廈的戰略性考慮。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