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 英雄重聚

衢州隆重舉行援鄂醫療隊團聚活動

徐穎之

2021年04月17日09:21  來源:衢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隆重舉行援鄂醫療隊團聚活動

白衣執甲,逆行出征﹔春暖花開,英雄重聚。4月16日傍晚,衢州隆重舉行援鄂醫療隊團聚活動。吳國升、周偉江、錢偉剛、王良春、王良海等市領導來到現場,與援鄂醫護人員歡聚一堂、共敘情長。

團聚會在短片《奮進!我們的英雄》中拉開序幕。一句句錚錚誓言、一幕幕感人畫面,再現了醫護人員逆疫前行的動人場景,抒發了對援鄂英雄的致敬之情。

“衢州這座城市需要你們的英雄氣概,需要你們的精神引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吳國升代表市四套班子和258萬全市人民,向全體援鄂醫護人員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他說,一位英雄就是一座標杆,一群英雄就是一片高原。當前,我們正處在爭創四省邊際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市的新征程上,面臨的發展任務和機遇前所未有,面臨的困難挑戰也前所未有。正因為如此,我們更要有斗爭精神、拼搏精神。希望援鄂醫護人員繼續發揮榜樣的引領作用,成為實干擔當、“兩專”建設、奮勇爭先的榜樣,始終保持腳踏實地的作風,不斷提高“專業技術能力”和“專業科學精神”,更好地守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為衢州新一輪高質量發展凝聚更多的溫暖和力量。

“這一年,我們回歸平常,立足崗位,奮力前行,每個人都收獲了不一樣的成長。”市人民醫院援鄂隊員趙凱旋主持了當晚的團聚活動,她動情地說,我們一定牢記囑托、不忘初心、砥礪前行,踴躍投身新衢州跨越發展的時代潮流,為衢州衛生健康事業的發展貢獻力量。

在去年疫情最嚴峻的時刻,衢州三批醫療隊、52名醫護人員先后奔赴湖北武漢,圓滿完成援鄂醫療任務。去年4月16日,衢州曾隆重舉行援鄂醫護人員歸來歡迎活動。一年來,英雄從未走遠,奮斗的腳步也從未停歇。52名援鄂醫護人員平安凱旋后,馬上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他們的身影活躍在預檢分診、發熱門診、ICU、搶救室、病房、門診大廳,將抗疫精神化作奮斗動力,在不同的崗位上繼續奉獻,為守護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推動衢州醫療衛生事業發展作出了新的貢獻。

(責編:郭揚、康夢琦)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