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重點任務 聚焦群眾關切

浙江玉環:學黨史做人民“貼心人”

曹思思、張榮

2021年04月17日09:30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玉環:學黨史做人民“貼心人”

眼下正值春耕育秧時節。這陣子,浙江玉環市大麥嶼街道種糧大戶高樹金流轉的300多畝農田,准備播種早稻,整丘、育秧需要不少人力。得知情況后,大麥嶼街道黨工委結合“學黨史、辦實事”活動,組織機關黨員志願者到田間幫忙農作,為高樹金解難。

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玉環各級、各部門積極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推動工作結合起來,以“學黨史、辦實事”“我為群眾辦實事”等為載體,聚力重點任務辦實事、聚焦群眾關切辦實事,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

聚力重點任務辦實事

清港鎮徐都村集體標准廠房建設項目啟動已1年多,因周邊土地規劃問題,一度處於停滯狀態。今年村班子將該項目列入“三張清單”,全力為工程建設推進掃清障礙,目前該項目4幢廠房已開始主體施工。“這個項目是村裡的民心工程,建成后可以為村集體每年增加200萬元收入。”徐都村黨總支書記潘金福說。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清港鎮29個村(居)以村黨組織工作清單、村干部責任清單、黨員網格服務清單“三張清單”為載體,圍繞中心工作,制定涵蓋鄉村振興、社會治理、平安建設等197項辦事事項,促使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聚力重點任務,突出教育實效。連日來,玉環各地紛紛梳理重點任務項目,結合基層實際,進一步營造干事創業的鮮明導向,把為民辦實事工作任務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實到行動上。

在坎門街道后沙社區,年久失修的二條嶺橋與坎門橋破舊不堪,已無法加固修繕。借著黨史學習教育的“東風”,坎門街道組建項目專班,對這兩座危橋、立面、道路進行改造,在保留原有韻味基礎上,進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蘆浦鎮組建10個工作專班,緊盯鄉村振興、高鐵及高鐵新區建設、南灣智谷等十大重點項目。截至目前,玉環市紅山生態谷開發項目已順利簽訂協議,涉及高鐵及高鐵新區工程的墳墓遷移已簽訂400穴,漩門老舊工業點環力煙機廠完成驗收。

聚焦群眾關切辦實事

這陣子,玉城街道縣東社區駐村干部鄭鋒收到了一面錦旗,上面寫著“為民辦實事,百姓貼心人”。這背后,是一件為群眾解難的暖心事。

老林、老葉家住玉城街道縣東社區,兩家因水泵安裝、頂樓平台使用等問題鬧矛盾多年,一直調解未果。在“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走訪中得知此事后,鄭鋒等人立即進行調解。面對針鋒相對的兩戶人家,鄭鋒等人充當“老娘舅”,來回林、葉兩家不下10次。在他們調解下,兩家握手言和。

聚焦群眾關切,實事辦進心坎。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玉環以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為導向,切實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坎門街道黃門村,由於地處偏遠,30多位獨居老人、高齡老人和殘障人士,“吃飯難”問題一直存在。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黃門村黨支部把解決“吃飯難”問題當作頭等大事,依托居家養老照料中心,積極聯系民政部門和第三方服務公司建立“老人食堂”,提供安全便利的就餐服務。

干江鎮黨員干部、文化禮堂管理員、家庭醫生等組成數支“堂管家”團隊,主動下沉一線聽“民聲”,成為低收入農戶、殘疾人、困難兒童的“親外之親”。“我們想通過包聯包戶服務到‘家’的模式,讓干部真正下沉一線,把實事辦好。”干江鎮黨委委員應丹說。

(責編:郭揚、康夢琦)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