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史說廉 給黨史學習教育加點“紀檢味”

2021年04月17日14:42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龍港市宣傳統戰系統黨風廉政教育專題學習會。龍港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4月16日,溫州龍港市宣傳統戰系統召開黨風廉政教育專題學習會。龍港市紀委常委、監委委員麻欽凱以《“八項規定”離我們有多遠》為主題,給該系統的黨員干部們上了一堂“接地氣”的廉政教育課。這是龍港市紀委市監委根據各清廉單元的針對性需求開出的第一單。

為充分發揮紅色文化和清廉文化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龍港市紀委市監委把黨史學習教育和“以案為鑒守初心、勇擔使命促發展”警示教育有機融合,開展清廉文化宣傳教育進機關、進社區、進學校、進家庭、進醫院、進企業活動。

龍港市紀委市監委組建成立了市級清廉文化宣講團,首批成員約20人,將常年面向該市廣大黨員干部授課。

龍港市紀委市監委還探索建立了“菜單式”培訓目錄,清晰列明課程及講師名冊,各清廉單元隻需在教學菜單中選取學習課程,聯系聯絡員“一鍵下單”即可。屆時,宣講員將根據預約時間赴清廉單元上門授課。目前,已有多家單位進行預約。

為慶祝建黨100周年,龍港市紀委市監委還制定了《紀檢監察系統黨史學習教育活動方案》,其中,“執紀者說”便是“學史說廉”專題活動中的一項具體舉措。

龍港市紀委市監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們每期都會制定一個‘執紀者說’主題,由紀檢監察干部結合自身工作、生活等方面,分享黨史學習教育中的所思所悟所得,探討如何將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和實踐經驗運用到紀檢監察工作中去,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和紀檢監察工作相互促進,使黨史學習教育更有‘紀檢味’。”

除“執紀者說”外,龍港市紀委市監委同時聯合龍港市融媒體中心推出了“主播說廉”欄目,圍繞黨史歷程、紅廉故事、家風家訓等內容,傳播黨史學習教育正能量,敲響黨風廉政建設警示鐘,推動紅色教育和廉政教育線上融合,發揮1+1>2的效應。(龍宣)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