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理論宣講走深走實走心

金華婺城成立新時代“潤婺有聲”理論宣講志願者聯盟

2021年04月17日16:25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4月16日,金華市婺城區舉行新時代“潤婺有聲”理論宣講志願者聯盟成立儀式暨2021年婺城區青年理論宣講大賽決賽。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婺城區成立“潤婺有聲”理論宣講志願者聯盟,吸納各行各業的優秀宣講員,挖掘身邊的紅色文化、鮮活案例,靈活運用多種宣傳方式,深入開展進機關、進企業、進農村、進校園、進社區、進網絡“六進”行動,用百姓喜聞樂見的方式做好基層宣講,將黨的好政策傳播到百姓心中,將婺城好故事傳遍千家萬戶,推動理論宣講走深走實走心。

活動中,婺城區新時代“潤婺有聲”青年理論宣講志願者聯盟主題歌曲《潤婺有聲》正式發布。該曲由婺城區委宣傳部出品,青年理論宣講志願者們用青春的聲音,學習、傳播、踐行黨的創新理論,凝聚起理論宣講薪火相傳的“后浪”力量,充分展現了新時代婺城青年的精神風貌。

現場,參加微型黨課大賽的決賽選手們以小故事詮釋大情懷,以微宣講回顧學習中國共產黨百年黨史。蔣堂鎮“硒望青春”宣講團志願者張信表示,將不斷增強“四力”,在懂理論、懂群眾、會宣講上下真功夫、硬功夫。

據悉,接下來,婺城區將充分利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農村文化禮堂等文化陣地,深入農村、社區開展充滿生活氣息和情感的互動式、融入式宣講,講好紅色故事、“雙城”故事、立德樹人故事,讓“潤婺有聲”成為婺城的金字招牌。(王靜姝)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